── 嗣漢大真人府提派大法師‧盧威明。

        盧威明師父是威明堂的創辦人。師父自小便對宗教有著濃厚的興趣,十數年間接觸各式的宗教,每日都跟隨著祖師的教導,在修道期間,隨方設教,濟度有緣,學道二十年,未有一日懈怠。

        民國九十六年(二〇〇七年)二月五日上午,盧威明師父於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上,建立了最初的威明堂道場,精通道法符籙法門的盧威明師父,在此開始了行法助人的事業。

        因緣際會之下,同年六月,兔兒神胡天保大爺來到了威明堂之中,來訪香客絡驛不絕,盧威明師父藉此因緣,向威明堂的年輕人們打開了淵遠流長的道教之門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威明堂永和時期長達八年的時間中,盧威明師父籌辦了數屆的布施法會,隨緣教化,近由台北本地的育幼院,遠至泰國各地的寺所,各地都有盧威明師父的足跡,帶領著威明堂的大家一同向前。
        民國一〇四年(二〇一五年),威明堂的租約即將到期,原屋主欲將房屋挪做他用,弟子們四處探訪著可作為道場接續使用的場地,無奈苦尋數月,都沒有合適的地方可以承租。眼看期限接近,弟子們焦急的請示師父,盧威明師父只是淡淡的說:「再等一個月,祖師自然有安排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弟子們繼續尋找,於民國一〇五年一月中旬找到一間位於永安市場旁的大樓,原本已要敲定租約,但最後因為屋主突然反悔,再次的宣告失敗。就在眾人沮喪之時,沒想到隨行的房屋仲介先生,在了解威明堂的需求之後,為此提供了另一個場所。

        這個地方沒有公開在任何一個租屋網上,為仲介先生私人的合作對象,空間寬廣,高度足夠,清晨時光線沿著河道灑入,在地板上會反射出一排像是要迎接神明進入的金色地毯。

        師父點了點頭,決定了租約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簽約之後,經過仲介先生才了解到,這個居所,在民國一〇四年師父決定搬遷時,前一位租客就已搬走,在這近一年的時間,靜靜的等待著,就像是早已決定要迎接師父的到來一樣。

        民國一〇五年(二〇一六年)三月,盧威明師父終於在新北市中和區景安路現址,建立了新的威明堂道場,在此繼續師父弘法利生的事業。

        盧威明師父對於正教的復興不遺餘力,教導現在年輕人如何修道的真諦,威明堂建立以來的傳度弟子與日俱增,道教掌教六十四代大真人天師感動於盧威明師父的弘道熱誠,遂指派盧威明師父成為目前大真人府中,年紀最小的提派大法師。更因盧威明師父道法淵博,侍禮有道,甚至在數次出訪中國大陸時,皆指定盧威明師父擔任隨行秘書,也為兩岸道教界交流出了數份心力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們皈依的三寶:道寶、經寶、師寶中,唯一能教導我們的便是我們的師父,盧威明師父每次的教誨都充滿著對眾生的愛與慈悲,我們不僅僅當時時繫念師父的話,更願能夠學習師父無私奉獻的精神,將正教的信仰繼續的傳揚下去。
威明堂兔兒神廟
235 新北市中和區景安路50號8F
  • 威明堂連絡專線
    開放時間平日 PM 1:30 - PM 9:00
    ※ 每逢周二公休一日
  • @weimingtang
    點選或掃描行動條碼加入威明堂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