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光明燈」是自古以來傳承久遠,供養神明所用的燈具,在傳統習俗上,家家戶戶在每年年初之時,總會到廟宇裡,替家裡每個成員都點上一盞光明燈,取其燈火「光明」之意,以莊嚴壇場的功德,回向來年事事順利光明、平安吉祥,因此又稱為「平安燈」。 

最早的光明燈,是使用油燈做為媒介,點在神明廳堂的兩側,供養福德較大的功德主,甚至會以大型的燭火點在神明主殿正前方,祈禱來年能旺財興家,大吉大利,而其中又以「酥油」品質為最!
選擇您的供養
※ 請靜候一日回信確認資料

拜科技的進步所賜,電燈日益普及,電燈式光明燈現在慢慢成為許多廟宇裡點光明燈的主要方式。
威明堂於三四年前,主要還是以最高級的祖師殿「酥油平安燈」讓眾善信供養為主,但有鑑於許多善信希望能夠供養在兔兒神大爺殿的光明燈,因應大爺殿空間緣故,才特別製作了電燈式光明燈,供善信供養。
原則上,兔兒神光明燈除了一般的保平安、事業順利之外,由於供養了兔兒神大爺的緣故,不但會增進人際關係、桃花興旺,更會強化身邊的良伴正緣,吉祥如意,感情圓滿。

年關就要到了,是否想在在寒冷中點起一盞溫暖的光輝呢?威明堂在此祝大家,新年快樂、來年平安順遂。